温洛(长期约稿)

佛系更文,大概是脾气还可以。救救孩子要约稿。QQ:3186140297

【晓薛】我是谁

1.

我是一团鬼魂,由于不知道什么稀奇古怪的原因,我失忆了。

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要去哪里。

但是我心底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我应该留在这里。

我似乎是在等一个人。

2.

在我刚有意识的时候,人们见到我都是惨叫一声然后晕过去。

后来,人不知为何越来越少,可能是因为风水不好吧。

忘记说了,我看不见,但是对周围的感知却十分灵敏。

3.

不过后来我知道了原因。

是一个少年干的。

4.

他说他是为了解恨。

我不信。

因为,他杀人的时候都是什么活都不说的。

他平常都是很爱说话的,至少跟我在一起是时候是很爱说话的。

如果真的是为了解恨,至少总会说点什么话,但是他从头到尾什么话都没有说。

在他杀完人之后,总会沉默一段时间,然后洗干净自己身上的血,才会开口说话。

5.

我永远记得我跟他相遇的那天。

那天是个阴天,因为我没有感觉到阳光的灼热。

虽然成为鬼魂的时间不长,但是对义城天气很少有好的时候这种事已经见怪不怪了。

他是唯一一个见到我没有大叫或者晕过去的人。

他反而觉得很有趣。

我能清晰的感觉到他的目光在我的身上哦不是我的魂魄上来回的打量。

然后他嗤笑一声,开口道:“小东西,你胆子挺大啊。”

“小孩子,你的胆子也挺大啊。”我毫不客气的回了他一句。

“哎呦我的妈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完我说的话之后,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咳咳……”他似乎是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了,“小东西,我不杀你留你一命,就当是找个乐子。”

随后,他拍拍身上的尘土,起身离开。

6.

在那之后,我就一直在第一次和他相遇的那个地方等他。

他也经常来找我玩。

其实也说不上玩,就是纯聊天。

我失忆了,什么也想不起来,既然他不怕我,我为何不借机了解一些东西呢。

7.

他叫薛洋。

8.

他给我讲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故事中的人一直喜欢一个人,被喜欢的那个人叫晓星尘。

9.

故事中的人正在努力的尝试所有办法去把晓星尘的魂魄拼起来。

但是,没有用。

10.

有什么用呢?

人的魂魄都已经碎成那个样子了,救不回来的。

即使回来了,也活不长。

有什么用呢?

11.

他讲这个故事的时候很悲伤,平时很轻快的声音也变得沉重了起来。

那句“有什么用呢”像一口气,卡在我的胸口,要上不上要下不下,十分难受。

难受到我把安慰他的话都给忘光了,只剩下一句“逝者已逝,请节哀。”干巴巴的反复讲给他听。

12.

我想,那个故事里的人一定就是他吧。

13.

再后来,他也渐渐地很少来找我玩了。

来了也只是静静地坐一会,劝我两句“尽早入轮回”“天地万物,自有轮回”之类乱七八糟的,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从前的他,从来不劝我去轮回。

如果不是他还记得以前的事,我就会以为他被夺舍了。

后来,他就没有来过了。

14.

就这样恍恍惚惚的过了几年,义城的人越来越少,他也越来越不像我当初认识的他。

直到,那一群人的到来。

15.

那也是一个阴天,他反常的来找我聊天。

16.

“你想恢复记忆吗?”他开口说话,声音微微有些沙哑。

“想。”

“那好,你一定不要离开这里。”他的声音很平静,丝毫波澜都没有。

“恩。”我有许多问题想问他,但是还是忍住了。

算了,恢复记忆之后再问也不迟。

17.

他回城后不久,一群人就闯入义城。

一柱香后,又有人进来了。

里面喧闹了好一阵子后,他们便悠悠闲闲的出来了。

我有点担心他,因为我听到了打斗的声音。

还有,他撕心裂肺的那句“还给我。”

18.

义城的云散了,阳光照在身上很疼。

19.

我恢复了记忆。

20.

我叫晓星尘。

评论(3)

热度(65)